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

因为我们之间只少了10W40

很遗憾的,我没有怀念过去了。

可能我想不起来。可能我放手了。可是没有办法。我们一秒一秒囤积过去,成山成河。明天一秒一秒无休止地逼近。

当永远或明天我选择了明天,视线里时间被分割成块,我可以看见它们每一块都是垒成城堡的砖。每一块都可以成为人生的转捩点,让我能在最终筑出我的永远。每一块都是。

然后我不再感受他们了。我活在他们之中。活在一块块迎向我来的时间之中。活在一个个能完全改编一个人的人生的点。

或许这样,怀念过去显得越来越没有意义。

但是过去有。

每一个人都有一段这样的时期。在我们成型之前。在我们心里的席位被填满之前。我们愿意接受和改变很多事情。为了朋友。直到席位被填满的那一天。直到我们终于看见和了解自己是谁。有自己独特的坚持和立场和意愿。

可是到了那时候,我们似乎觉得若有所失。那些填满你的席位的人渐渐变得疏远在各奔前程的时刻。或许有梦想的人是自私的。

不过我相信。或者说我愿意相信:如果你曾经是你,你永远是你。就算你会为了逃避现实的狰狞爪牙进化出尖锐的刺和黑色羽翼。我们都难以避免犯罪:色欲、贪食、贪婪、懒惰、愤怒、妒嫉和傲慢。然而任何的面目都来自你心里最深处的纯真的灵魂。

如果你曾经是你,你永远是你。心中的那席位曾经是你的,也永远是你的。

所以你要知道。疏远只是疏远而已。喜好变了只是喜好变了而已。没有话题也只是没有话题而以。朋友永远是朋友。所以朋友不同。

所以我们知道缺了什么。所以我们能改变这些。

因为我们之间只少了10W40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