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

做梦?

01
前天早上我发了个梦。梦醒后马上在床边的电脑上了博写了句,以免忘记。

梦里事情发生的细节我清醒时已差不多忘光了。大概是:气氛忙碌,室内有刷了白漆的墙。每个人都好像在忙着筹备一件事,可能是节庆还是什么的。然后我负责的某东西坏了,好像是座钟之类的机械,放在靠墙的小厨上的。然后我就找了可能是负责人的某朋友K,问他该怎么办。他走过去看了看,然后动手弄一弄,想把它修理修理的样子,不出几秒,他转过身来,酸酸的笑容不满地炸了我一句。不知道让我惊醒的是不是周围朋友们的取笑声。

他(用福建话)说做我的朋友真辛苦,因为我没有那种sense说在朋友遇到难题时,问一问还好吗还是事情怎样了之类,关心一下之类。

醒了,我一时反应不过来。这是潜意识在梦里搁浅上岸?

然后不由自主地想了很多东西。

02
做梦:睡眠中因大脑里的抑制过程不彻底,在意识中显现种种幻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