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707日

很多东西,我们赋予它们意义。然后一切一切就会交织成一个无可避免的未来。

你相信吗?我们这一秒就决定了下一秒。今日就决定了明日。这一个月就决定了下一个月。

2010已经决定了2011。我们还带着身在其中的懵懂以为未知的就不是必然的。

你相信吗?一切都是必然的。

根本没有所谓分支图。

你相信吗?

***

如往常地悠闲逛了书店我翻了几页星座书。占星师说2012星象不比之前的预言的末日来得更凶。应该不会有事。不过说可能是精神层面的转变。另一本写2012的书,阐述了预言的来历和科学角度上2012或所谓末日时候可能发生的事件,谈到了玛雅文明、面临结束阶段的第五太阳纪、即将越来越不安分的太阳活动、黑子、磁暴、气候转变、可能与太阳活动有关的飓风、忽然杀出个短程彗星撞地球的可能、即将达到顶点的迅速发展的人类文明带来的破坏、已有许多例子证明的越来越频繁的火山活动和地震等地壳变动……

不禁地想如果真的会发生那怎么办?万一预言是真的怎么办?(先别谈到底会不会发生啦)我还很年轻耶。我们还很年轻耶。我们还有许许多多想要经历的事,即使是一些很不起眼的很渺小的东西。

我,还有很多事值得后悔呢。你呢?

生活里还有很多我想发现的东西呢。你呢?

或许生命只是我们人类有限的脑力里幻想出来的东西。或许我们对这个宇宙而言只是让能量转变的媒介。或许我们只是创世者的无聊的玩笑、游戏。

不过我想如果21122012是末日的话,我们可以以一个更倔强的姿势面对。我们可以用力珍惜重要的人和事和物。我们可以说出我们以前不敢说的话,过我们以前不敢过的生活,感受我们还未感受过的感受。我们还有机会为重要的付出和努力。

还有707日。

找个地方,做个梦吧。

开一扇窗,许个愿吧。

然后努力让它们实现。

还有707日。

然后可能现在的一切,都会一百八十度转变、不复存在了。

或许是now or never了。

要好好准备。

***

其实我只是想给自己个警悟,所以拖了“你”还有“我们”大家下水。抱歉。哈哈。

***

写前就想了的后记:写这篇其实就是想赋予我的2011的第一篇一个意义而以。没有预知和准备地写了2012,只是因为我对这一件事较有兴趣而以。我只是想让自己努力一点而已。也只是想让自己离遗憾远一点而已。

或许这样我就能向生活的心跳靠近一些。

希望我的2011愿望都能实现。

你们也是。要祝你们新年快乐,2011快乐。心想事成。

***

我要告诉你们:我爱你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